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宁忠岩男子1500米夺冠
2021年11月22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比赛当地时间21日收官,中国队22岁小将宁忠岩在男子1500米比赛上夺得金牌,这是他赛季首枚单项世界杯金牌。

  宁忠岩是北京冬奥周期涌现出的新星,迅速成长为中国速度滑冰中距离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在此前进行的速度滑冰波兰站比赛中,宁忠岩以0.03秒之差获得银牌。

  来到挪威站再战,宁忠岩的技术动作更为流畅,状态更加出色。决赛中宁忠岩在第8组外道出发,最终以1分45秒167的成绩夺得冠军。与他同组的美国选手乔伊·曼蒂亚获得银牌,波兰站冠军、韩国选手金珉锡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两站世界杯过后,凭借着一金一银的战绩,宁忠岩的世界杯总积分已上升至第一名。他赛后坦言,这枚金牌让他对北京冬奥会更加充满信心。

  在前一个比赛日中,宁忠岩、王浩天与廉子文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金牌,女队则获得短距离团体追逐铜牌。至此速度滑冰挪威站比赛收官,下一站比赛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