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已完成目标投资4.74亿元
2021年11月23日 07: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项目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促进项目运作。毛景慧供图
项目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促进项目运作。毛景慧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2日电(毛景慧) 近日,定安县发改委介绍,该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统筹资源和人员着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9-10月份,77个参加“百日大会战”活动的项目已完成目标投资4.74亿元。

  据了解,自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先后到海南绿筑装配式产业基地、定安润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定安金嘉·房源居安居住房项目、环保页岩砖建设项目、定安县2013年土地收储整治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路(创新北路)等项目现场调研,以召开专题会、项目推进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紧抓项目落实,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研究相应对策推动问题解决,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各专项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专项解决各类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审批服务组主动跟踪服务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净菜加工建设项目、海南环境科技产业园、印象定安创意文化产业中心等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办理以及定城家育加气站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规划用地组完成净菜加工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的高压线、电线杆拆除工作,定安县2013年土地收储整治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户围墙拆迁补偿工作以及3户拆迁户的安置问题,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大部分的坟墓搬迁补偿工作,以及定安县2013年土地收储整治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土地征收补偿工作;施工监管组跟踪服务定安中学1号学生宿舍楼等3个项目,9-10月连续完成目标任务;法律服务组依托法律服务团队资源优势,主动约谈定安喜福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和海南环境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此外,在组织保障上,定安于10月1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支部建在项目部、党旗飘在工地上”的活动方案》,并指导定安金嘉·房源居安居住房等4个项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还印发了《关于积极推动落实项目建设暨生态环保百日“双战”工作的通知》,成立监督检查组,将推进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与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结合起来,成立5个检查小组,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廉政谈话32人次,谈话提醒13人次,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定安县儿童公园项目推进缓慢问题挂牌督办,实时跟踪监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天九项目二期,城乡污水治理ppp等项目现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9个,立即反馈相关单位要求整改,并持续跟踪。(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