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被韩国选手的手链绊骨折!刘少林遭遇世界杯惊魂
2021年11月24日 08:59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外媒报道截图。

  短道速滑比赛中滑着滑着,突然被一条手链绊倒,这样荒谬的场景竟然真的出现了!

  突然出现的手链

  在日前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的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了金牌。而华裔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最终仅名列第四,韩国队位列第五。

  但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刘少林在比赛中踩到了一条手链,匈牙利队很有可能站上领奖台。

外媒报道截图。

  据外媒报道,当天的比赛中,一位韩国运动员佩戴手链上场。刘少林作为匈牙利队的最后一棒出场。但不幸的是,韩国选手的手链不知道什么时候脱落,刘少林在滑行过程中踩到了手链并摔倒在地。而在此之前,匈牙利队一直保持着前三的位置。

  这次意外,让匈牙利队彻底无缘奖牌,也引来了刘少林赛后的吐槽。

外媒报道截图。

  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有一位韩国运动员的手链在昨天的混合接力比赛中掉落,结果我就是那个不幸踩到还因此摔倒的人。这有可能导致我的脚踝骨折,谢天谢地我现在一切都好。”

  据报道,赛后刘少林也拿着手链向裁判说明了情况,他认为比赛中不应该佩戴饰品。但裁判表示,之前从未遇到这种情况,也没有规定不让选手佩戴饰品。

资料图:2019年12月7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夺冠。张亨伟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从刘少林社交媒体发布的内容来看,这名韩国运动员没有向刘少林表示过任何歉意。“要是这位佩戴手链的运动员在赛后向我道个歉,至少还能好点吧。”刘少林这样写道。

  虽然刘少林没有指名道姓地说出这位选手的名字,但是从转播镜头中看,韩国选手朴章赫在上场时,左手的确佩戴着一串手链。一些媒体猜测,这条导致刘少林摔倒的手链,正是来自于朴章赫。

  目前,刘少林的这条动态已经被删除。

  影响巨大的犯规

  当然,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中,出现的意外情况还不止于此。就在刘少林踩到手链的前一天,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和任子威同时遭遇了韩国选手黄大宪的搅局。

  当天的比赛开始后,武大靖迅速来到第一位。随后,“刘氏兄弟”后来居上。武大靖紧随其后,想要寻找再次超越的机会。但此时,排在第四的黄大宪撞到了任子威,又带倒了武大靖。


  资料图:2019年12月7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决赛中,刘少林在比赛中。张亨伟 摄

  “刘氏兄弟”乘着混乱,快速拉开与后面选手的差距。顺利将冠亚军收入囊中。

  最终,黄大宪被判犯规没有成绩,同时直接葬送了中国选手争夺奖牌的机会。从结果上来看,黄大宪成了名副其实的“搅局者”。

  保护对手也是保护自己

  短道速滑赛场,历来是犯规和意外的高发之地。作为一项竞速的项目,电光火石之间,出现这些情况也算正常。

  但回顾过往的比赛,一些犯规和判罚曾引发过不小的争议。有些犯规曾经导致过严重的后果,甚至有人认为赛场上有些选手的犯规有故意的嫌疑。

  比如中国选手韩佳良曾因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干扰”而摔出赛道。更严重的是,韩佳良被金炳俊的冰刀割伤,当即血染赛场……

  而就在上个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韩国选手金智友将队友崔敏静“铲”出赛道,前者最后被取消了成绩。

  实际上,在赛场上凶狠犯规的选手,不仅把对手置于危险之中,也让自己增加了受伤风险,更不必说成绩多半会被取消。

  而像赛场上出现手链这样的意外,其实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不论手链的主人是谁,在赛前摘下它,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对手,何乐而不为呢?

  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了奖牌丢了风度、失了和气,真的划不来。希望今后的赛场上,每位选手都能够为自己和对手的安全多多考虑,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维护赛场安全。(记者 邢蕊)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