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预赛分组揭晓 中国队晋级正赛当无大碍
2021年11月2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在瑞士揭晓,中国女篮被分到贝尔格莱德赛区的B组,同组队伍为法国队、尼日利亚队、马里队,晋级明年的世界杯正赛当无大碍。

  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的16支队伍已于今年10月初全部产生,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的4支球队为2021年女篮亚洲杯四强:中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参加世预赛的16支队伍分成4组,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日本大阪、美国华盛顿3个赛区进行比赛,其中,贝尔格莱德赛区将承办A、B两组的比赛。

  根据规则,4个小组将各有3支队伍获得2022年世界杯门票。因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东京奥运冠军美国队已经获得直通资格,因此两队分别所在的A组和D组,将由除澳大利亚或美国队之外小组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晋级,B组和C组则取前三名。

  在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东京奥运铜牌得主法国队是种子队。在上届世界杯赛第5-6名的排位赛中,中国女篮曾负于法国队获得第六名。即使中国女篮整体实力逊于法国队,但仍强于同组的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队和马里队,晋级世界杯正赛当在情理之中。

  另外三个小组分别为:A组澳大利亚、韩国、塞尔维亚和巴西;C组波黑、日本、加拿大和白俄罗斯队;D组俄罗斯、美国、波多黎各和比利时。

  本次世预赛将于2022年2月10日至13日在三个赛区打响,世界杯正赛将于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