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拒绝宣誓的“揽炒”分子蔡志强已流窜英国
2021年11月25日 09:54 来源:环球网

  港媒:拒绝宣誓被取消区议员资格的“揽炒”分子蔡志强,已流窜英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点新闻”、“星岛网”等港媒消息称,拒绝宣誓被取消资格的“揽炒”分子、前区议员蔡志强已离港流窜英国。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蔡志强早前拒绝参与区议员宣誓仪式,被即日取消资格,之后再没交代去向。他23日在脸书发文,透露自己参加了在曼彻斯特中央图书馆举行的放映活动,其脸书个人简介中的居住地也已改为曼彻斯特。“星岛网”称,由此可见他已离港抵英。“点新闻”则称,“换言之,蔡志强已流窜英国”。

  报道称,港府自9月10日开始分批安排211名区议员宣誓,蔡志强宣誓日当天在脸书发文狂妄宣称“绝不会参与有关区议员宣誓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当天对此表示,按照《宣誓及声明条例》,蔡志强被视为拒绝作出誓言,需要离任并不会安排重新宣誓。

  据港媒此前消息,此前因拒绝宣誓被取消资格的前深水埗区议员李文浩10月24日也曾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已经离开香港到达英国。当时有香港网友讽刺,没才华又没钱财,去到英国当乞丐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