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育人峰会在海口开幕
2021年11月26日 09: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张茜翼 摄
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发展高端峰会暨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育人峰会25日在海口开幕,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会。

  峰会围绕“三全育人”主题、高等院校就业竞争力主题、网络思政(融媒体)建设主题、高职院校“大思政”体系建设主题等开展讨论,并举办“书记、校长谈”——“大思政课”育人峰会。与会人员还参观了2021职业院校“大思政课”育人案例展,考察海口市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研学基地、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海南省大思政教育基地。

  峰会当日,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员单位、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少年研究中心以及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国兴筑梦研学旅行创新工作坊、“大思政”实践育人基地、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正式揭牌。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表示,海南共青团打造“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致力于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青少年活动平台和世界青年交流之窗。筑梦大道将为全国青少年开展思政实践教育提供平台,诚挚邀请包括各职业院校在内的各级各类院校和广大青少年学子来到海南体验不一样的思政实践教育。

  此次峰会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少年研究中心、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