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经贸“双师三企四上”模式案例入选百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28日 08:54 来源:海南日报

  教育部公布百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海经贸“双师三企四上”模式案例入选

  本报海口11月27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晓灵)11月26日,教育部公布百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双师三企四上”模式,打造高效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入选,为海南唯一入选高校案例。

  “双师三企四上”模式中,“双师”即打造“双师并重”师资团队,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整体技能。该校实施校内外“双导师”制,坚持以校内导师为主,从社会各界聘请企业高管、创业精英共计272名,作为校内外导师为毕业生班级做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夯实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

  “三企”即实施“三企入校”文化育人模式,推行企业、企业家、企业优秀文化进校园,打造以培育学生“企业家精神”为内容的第二课堂。

  “四上”即创新“四上战‘疫’”就业服务途径,做好就业创业保障。一是“上前”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对“慢就业”“就业困难”“懒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跟踪帮扶;二是“上网”做实云招聘服务,积极对接海口市人才市场和省就业局,筹划举办了2场“网络云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6757个;三是“上村”做牢脱贫攻坚服务,支持大学毕业生到扶贫点、乡村振兴村创业或就业;四是“上学”做大需求服务,充分利用专升本扩招政策,加强与本科院校合作,鼓励学生升学深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