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大胜日本 周琦伤退离场蒙阴影
2021年11月28日 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7日中午,中国男篮在日本仙台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最终,他们以79比63大胜日本男篮,取得开门红。但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男篮核心球员周琦在比赛第三节时崴了脚,被两名队友架到场外。这也给中国队蒙上了一层阴影。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28日17点与日本男篮进行世预赛第二场比赛。周琦届时能否继续出战,现在还无定论。

  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始终占据着场上优势,尤其是内线方面优势更为明显。中国队在第一节前10分钟就打出了19比2,为比赛奠定了胜局。虽然第二节时日本男篮几次通过外线命中缩小比分,但中国队稳扎稳打,继续巩固自己的优势。下半场,中国男篮也并未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尤其是第四节,随着郭艾伦在外线连续命中,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30分。随后中国队打得有些放松,被日本队追回了不少分数,但这已无碍比赛胜负。

  第三节时,周琦在封盖落地后崴脚,他躺在场地上捂住自己的脚踝,显得十分痛苦。此后,在队友的搀扶下,周琦返回更衣室进行治疗。周琦在本场比赛中共得到24分、抢下12个篮板,还有3次封盖,在内线的杀伤力与破坏性令对手无法招架。此外,郭艾伦也有24分入账,胡金秋得到了15分。

  由于两场世预赛的间隔时间非常短,周琦的伤是否会影响到他下一场出战,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周琦伤停无法出战的话,那么中国男篮可能会“激活”王哲林,后者在27日的比赛中未能进入大名单。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