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森林公安行使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林业行政处罚权 涉及42项处罚事项
2021年11月30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9日讯 (记者孙慧)省政府11月29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由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及其直属分局行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域内林业行政处罚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由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及其直属分局以本单位的名义行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域内涉及42项林业行政处罚事项的林业行政处罚权。

  《决定》称,根据相关法规和要求,省人民政府决定,由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及其直属分局以本单位的名义行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域内涉及42项林业行政处罚事项的林业行政处罚权。

  这42项林业行政处罚事项,处罚的行为包括滥伐树木、盗伐树木、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未经批准进入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等违规行为。省林业局将加强林业业务指导,与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及其直属分局共同做好涉林行政案件查处工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