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1年11月30日 10: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黄艺) 11月29日上午,由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南开放大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办好电视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市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专家参加。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社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内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海口经济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首席教授温铁军,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理论与政策研究专家研究员刘年艳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办好电视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从“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三新’思想指导下的海南 乡村振兴与电视夜校发展思路”“创办起高质量的现代夜校”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据悉,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创办于2016年11月,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首次开创“电视+夜校+钉钉+热线”的全新模式,通过电视课堂的形式为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打造了一个专属的融媒体学习阵地。

  随着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全国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阶段。2021年1月,《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调整转型为《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全面升级,继续打造一档乡村振兴教育服务类电视栏目。

  海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省夜校办主任孔令德表示,在“电视夜校”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研讨会特别有意义,对“电视夜校”提质增效、长远发展注入了更大动力,感谢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电视夜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总结前五年的基础上,在提质增效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在节目的制作和编排上面,更加的贴近农民,贴近农村,更接地气,更有泥土味,走到老百姓身边,听取老百姓现实的需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帮助,真正让广大的农民动起来,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来,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