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崖革命历史百名人物百幅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2021年12月01日 13:4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昂颖 通讯员吴雅菁)11月2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美术家协会获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雄在我们心中”琼崖革命历史百名人物百幅美术书法作品展日前在省书画院开展。

  美术书法作品展以琼崖革命历程为主线,选取百名琼崖革命杰出人物,根据革命历程和时间轴线分为革命先驱、琼崖播火(建立琼崖党组织),碧血丹心、琼崖烽火(创建工农革命武装),艰苦卓绝、红旗不倒(建立革命根据地)和不让须眉、琼崖女杰(琼崖巾帼英雄)4个篇章,集中展现琼崖革命历史百名杰出人物的英雄本色。

  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百余名师生、校友以及省内外书画名家积极参与,共收集了204幅书画作品。展览精选出126幅作品展出,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书法、诗词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作品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指导,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