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走过路过进来歇歇脚!海南农信建成61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21年12月02日 08: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12月1日消息(记者 洪佳佳)"我们可以进来倒水喝,进来用微波炉热饭,觉得很温馨,就感觉像回到第二个家一样。"环卫工人张敏开心地说道。

  截至目前,海南农信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61家,覆盖全省19家市县行社的重要营业网点,成功入选为"海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期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这是海南农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交出的阶段性成绩单。

  今年3月以来,海南农信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城建环卫职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特定职业人群工作地点流动性大、工作条件艰苦等现实问题,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设在营业网点中,着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就餐难、如厕难、休息难等问题。

  服务站除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息场所、冷热水服务、微波炉加热饭菜服务、充电设备、应急药品、如厕服务外,有些行社还在此"六个一"要求基础上,不断拓展延伸服务项目,提供更规范、更细化、更周到的服务,形成了海南农信独具特色的"十个一"服务。即在原有的"六个一"基础上新增"饭菜保鲜、专用就餐桌椅、便民服务箱、水果食品"等四项服务。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已经成为海南农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新亮点,有效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休息条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他们撑起"遮阳伞",搭建"充电站",提供"歇脚地",筑起"暖心港湾",让户外劳动者在工间休息时享受到多元化服务。通过不断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完善驿站基础设施,将更多可以利用的优质服务资源向户外劳动者倾斜。

  下一步,海南农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服务城市美化者、建设者,给予广大劳动者更多更贴心的关爱和服务,努力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这个平台建设好、管理好,真正抓好这项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空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