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新冠检测为阳性 美国网友却这样说他……
202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北京时间3月8日,美国NBA全明星赛在亚特兰大落下帷幕,詹姆斯队170:150击败杜兰特队,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全场16投16中,砍下35分,拿到全明星MVP。图为利拉德在全明星赛上扣篮。

  北京时间12月1日,NBA湖人队官方宣布,当家球星詹姆斯因触发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将不会出战接下来客场对阵国王的比赛。

  据外媒报道,詹姆斯之所以缺席比赛,是因为他接受了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阳性,第二次为阴性,第三次又呈阳性。

  最终,詹姆斯被定义为无症状感染者。湖人为他安排了私人飞机,飞回洛杉矶隔离。

  资料图:2020年2月1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来了科比离世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在赛前以一场追悼仪式纪念传奇科比。詹姆斯在致辞时不禁流泪。

  按照本赛季NBA的防疫规定,如果球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将至少需要隔离10天。至于詹姆斯什么时候才能重返赛场,目前还无定论。

  自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不仅仅是詹姆斯,很多NBA球星都没有躲过新冠病毒的侵袭。杜兰特、米切尔、戈贝尔等人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曾呈现阳性。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NBA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保持社交距离、频繁进行核酸检测……但在美国的疫情大环境下,NBA的防疫压力依然非常大。

  而这次詹姆斯感染之后,一部分美国网友对他表达了祝福,而另一部分美国网友竟然借此狂喷詹姆斯。

  这真是关于他的唯一一件好事

  有人幸灾乐祸地说:“这是关于他的唯一一件好事”。还有恶搞网友给詹姆斯起了个绰号“勒新冠”,并表示,这是他听过最搞笑的绰号。

  “勒新冠”

  “勒新冠”真是最搞笑的绰号

  对于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如此挖苦讽刺甚至谩骂,这些人的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此外,还有很多人借此宣扬“疫苗无用论”,认为詹姆斯打了还是被感染。类似的言论在如今的国外社交媒体上可以说俯拾皆是……

  詹姆斯接种疫苗且完全相信科学,结果呢?

  实际上,连NBA内部也有人拒绝接种疫苗,引起讨论最多的就是詹姆斯的前队友、目前效力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欧文。

  在此之前,美国一些地区通过了强制令,规定球员在主场比赛都要接种疫苗。对因未接种疫苗而缺席比赛的球员不予支付工资。可即便如此,像欧文这样的一些球员宁愿冒着被感染和被扣工资的风险,也不愿意打疫苗。

  据外媒报道,NBA与传染病专家和疫苗制造商对 2300 名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季前赛抗体检测结果进行了完整的研究。根据研究结果,他们建议NBA球员和工作人员,应该接种疫苗加强针。

  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抗体水平会下降。而NBA目前的比赛大量开放球迷进场,其中一些球迷并不会按照规定佩戴口罩,球场传播病毒的风险不小。这些都导致了有此前接种过疫苗的球员,也会感染新冠的现象。

资料图:詹姆斯在比赛中。

  疫苗问题已经成为美国社会舆论的一个风暴中心,詹姆斯此时成为无症状感染者,恰好走进风暴眼中。但抛开这一点不谈,单单是詹姆斯在感染新冠的情况下,还在遭受网络暴力,的确让人感到心寒。

  这些带有攻击性、煽动性和侮辱性的言论,就像一把尖刀,深深刺痛着运动员的心。但无脑宣泄情绪除了会伤害别人,对自己也毫无益处。在变幻莫测的网络世界里,所有人们还是应该理性思考,文明发言,还给大家一片纯净的舆论环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