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紫禁城》主题歌专辑合辑上线
2021年12月0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供图
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大型系列纪录片《紫禁城》主题歌专辑合辑正式上线。专辑收录十二首歌曲,既具备独立审美价值、服务于当集纪录片主题,同时又以文化内涵和音乐语言的共通性、统一性,组成完整的概念专辑。

  纪录片《紫禁城》讲述了紫禁城从明代建立,一路风雨成为今日故宫博物院的600年历史,12集纪录片跨越不同时期,以紫禁城为第一视角见证泱泱中华之大国崛起。

  《紫禁城》主题歌专辑为每集内容分别匹配一首主题歌,由12组歌手献唱,以不同音乐气质代言12种青年态度,歌曲融合流行、摇滚、说唱等新鲜元素以及诗词、京剧等传统元素,既有实验性和艺术性,也有流行性。

  其中,谭维维用《城》歌唱家国情怀,磅礴与细腻兼备;郑云龙诠释了奋斗精神;汪苏泷《在惊涛骇浪里》再现了郑和辉煌的海上传奇;摩登兄弟刘宇宁用声音铺陈开《千里江山》的恢弘画卷;张碧晨温婉细腻地描摹中国文化的《字里行间》;周深一曲《光亮》唱出不屈精神;常石磊用《四海》呈现深厚包容之心;张新成与周昭妍(Miumiu)组成创意搭档,《荣耀天成》让人眼前一亮;黄龄情绪饱满的《敢》唱出了古今历史共鸣;刘柏辛《白鹭思一骋》用当代流行元素为传统文化注入生机;戴荃倾情创作《破晓》;王力宏《天地龙鳞》以广阔的历史观,颂扬薪火相传的使命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