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实行分段办理施工许可证 给工程审批“再提速”
2021年12月08日 17:3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8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为实现“拿地即开工”的改革目标,澄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的通知》,将通过“三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放宽用地手续材料范围等制度创新举措,大幅缩短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开工。

  据了解,以往建设单位在申办施工许可证时,材料种类多,时间周期长,对企业来说,一项材料不齐全或材料不符合,都至少跑2-3次才申请成功,来回一跑就耽搁四五天,可对企业来说,耽搁一天都会多带来不少的成本支出,无形中增加企业成本负担。现在澄迈工程审批“再提速”,申请人可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从而为申请人节约不必要的物力与人力成本。

  新举措明确实行分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实施范围为澄迈县辖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不包含未取得施工许可已擅自开工建设的建筑工程项目,以及建筑工程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或监理单位诚信等级为D级、列入黑名单的。

  建设单位确定施工单位后,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一阶段、 二阶段、三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 此外,小型社会投资工业建筑工程项目取消工程监理、取消施工图审查。分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须在主体工程完工后一并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