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银行荣获“中国地方金融十佳科技创新银行”奖项
2021年12月11日 10: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0日电(王文佳) 由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地方金融研究院、金融时报社主办的“‘双碳’目标下科创银行发展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五次论坛(2021)年会”1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经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组织专家评选,授予海南银行“中国地方金融十佳科技创新银行”奖项。

  海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竞择受邀线上出席活动并通过视频形式致辞称,开业六年来,海南银行在科技金融上面临规模小、投入少、面多、线广等问题,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手段,保障业务稳健经营、发展壮大,逐步向成熟银行目标迈进。

  自开业以来,海南银行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稳步推进科技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海南银行“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明确,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保障、应用架构优化、核心系统完善、数据分析和使用等金融科技基础支撑,提升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该行利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配置,实施个人电子银行便民缴费、便捷服务平台、数字人民币、关怀版手机银行、一网通办、电子非税缴款、菜篮子、增值服务平台等系统上线,推动手机贷、农金圈、消费信贷、创业担保贷、闪e贷、农保贷、槟榔贷、商圈贷、烟草贷等产品创新,打造“海智通”系列、约薪存、乐享存、基金代销类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优化产品体验流程。

  海南银行表示,随着银行4.0时代的到来,该行将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提升数字技术的理解、分析、运用水平,实现全行科技能力的整体升级,实现从客户需求到金融服务的快速响应和转化落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