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无牌电动车上路昨开罚
2021年12月11日 15: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12月10日起,三亚未上牌电动摩托车等上路要被处罚。
12月10日起,三亚未上牌电动摩托车等上路要被处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利声富 文/图)三亚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司机,你上牌了吗?12月10日起,不按规定上牌上路的电动车会被罚。根据相关规定,“电摩”未悬挂车牌上路将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本着劝说教育原则,10日的整治中,对于未办理登记注册、未悬挂号牌上路的电动车等只罚款30元。

  目前,三亚交警在全市开展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登记注册及挂牌情况督促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三亚挂牌电动车已达38万辆左右。“还有部分车主抱着侥幸心理,想交警也不处罚所以就没去办理登记挂牌。”三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2月10日7时30分至8时30分,三亚交警支队统一开展电动自行车、“电摩”注册登记劝导和处罚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433人,设置检查卡点43处,查处“电摩”等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交通违法1057起。

  在三亚市新风街与春园路交叉路口,一辆电动摩托车未悬挂车牌被交警拦下。“你好,请问你的电动摩托车为何没有悬挂车牌?”交警走上前询问。“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电动摩托车要登记上牌。”车主说。“我们开展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牌已经4个月了,你一点都不知道?”面对交警的询问,该车主没回答。交警对这名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对车主进行30元的处罚,督促他尽快给电动摩托车登记挂牌。

  12月10日起,“电摩”未悬挂车牌上路行驶,将依法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于不按规定安装车牌上路行驶的“电摩”等,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罚,并强制引导至上牌点进行登记上牌。同时,也呼吁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尽快前往各上牌点进行注册登记,悬挂车牌上路行驶。

  三亚交警提醒,“电摩”等登记注册所需材料有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非三亚户籍人员的还需提供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原件;机动车来历证明,针对车辆来历证明无法提供统一销售发票的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市民可凭车辆增值税发票或购车收据,到现场填写承诺书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已联网核查的无需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属于进口机动车的出具《进口货物证明书》原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 证明、凭证的原件或者复印件。如因工作等原因本人不能到场办理,可委托代理人代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