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152万元
2021年12月13日 14:3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3日消息(记者 张野)11月份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实施的首月,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万宁市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共为全市71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线上+线下”辅导宣传,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共办理了105笔缓缴税款152万元。

万宁税务局人员为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
万宁税务局人员为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

  “缓缴税费不是税收优惠,但是可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万宁市税务局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方便企业办理缓缴,万宁税务局优化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从11月份征期开始,纳税人申报时会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纳税人只需勾选,就能享受缓缴,无须申请审批,不需提供相关资料。2021年11月、12月及2022年1月暂不划扣其应缴纳的规定范围内的税费,自动延缓缴纳3个月。

  该负责人介绍,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后,万宁税务局对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针对符合条件缓缴对象名单,通过微信、电话、短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辅导,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绿色通道窗口,对申报错误纳税人进行辅导更正。

  海南兴鸿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材料制造的小微企业,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客户回尾款的滞后,生产运营持续面临着较大压力,“这次缓缴税费对于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公司应收账款周转速度慢,资金使用成本高,延缓缴纳税费相当于为公司免费提供了几个月的流动资金,缓解了资金压力。”该企业税务会计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