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大桥一女子因感情问题欲寻短见被警察救起
2021年12月13日 14: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波)记者获悉,12月12日23时许,海口世纪大桥海甸岛往龙昆北路方向一侧,一名女子欲跳桥轻生,海口公安、消防、120急救到达现场救援。13日凌晨,该女子被警察救起。

  在事发现场,一名身着白裙的女子站在桥边护栏外,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对她进行劝说,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旁待命,随时准备展开救援。至13日0时10分许,一名民警在与该女子交流时,趁其不备,一把拉住她的手臂,另一名辅警迅速翻越护栏,跳到女子身旁,从腿部将她托至护栏内。女子被搀扶到现场救护车上进行检查,并未受伤。随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欲跳桥轻生女子站在护栏外,情况紧急。
欲跳桥轻生女子站在护栏外,情况紧急。

  据报案人符女士介绍,当时自己正在世纪大桥人行道散步,起初看到涉事女子站在护栏内就没多想,回头时却发现她已经蹲在护栏外,不停流泪,于是符女士报了警。

  “在等警察到来期间,另一名路过的女士陪着欲跳桥女子聊天,想劝她回到护栏内。过程中,该女子站到了平台更靠外的位置。”符女士说,在聊天的过程中,她得知该女子遇到了感情问题,她自称与男友分手三个月,每天都很难受。

欲轻生女子被警察救起。
欲轻生女子被警察救起。

  13日凌晨1时许,记者从人民路派出所了解到,该女子今年42岁,河北人,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要轻生,警察正在努力劝说,以便通知相关人员前来派出所或送其回家。

  据了解,危急时刻将女子成功救下的是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耿兴军和人民路派出所辅警陈峰,由于护栏较高,翻越时陈峰腿部被撞伤。

  耿兴军称,当时女子站在护栏外的平台上,自己在试图平稳其情绪同时,几次尝试将其往回拉,但因距离不够,没有成功。“因为桥上风比较大,我便让旁边一名个子较高的小伙递件衣服给她,让她放松警惕,身体能向里靠近一些,以便救人;在递衣服时,她并没有伸手接,但也能感觉到她的心理变化,身体往前倾了一下,在这瞬间,我立即拉住她的手臂,另一名警员也眼疾手快,翻越过护栏,抱住女子腿部将她托了进来。”耿兴军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