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开展联合救助行动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2021年12月23日 09:5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伍英姿 通讯员 王裕月)为切实保障三亚市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不受饿,及时获得救助,12月21日,由三亚市民政局牵头,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卫健委和三亚市救助管理站等单位联合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据悉,当晚联合行动小组对闹市区、河边、车站码头、桥涵洞下等流浪乞讨人员常活动区域进行巡查,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寓意冬至节日的饺子以及姜茶、棉被、衣服等御寒食品物品。

三亚市民政局供图
三亚市民政局供图

  在现场,大家通过讲解救助政策,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工作原则,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在送上饺子、姜茶、八宝粥等食品及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的同时,温馨提示做好防寒防疫工作,并留下救助引导卡,方便三亚市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救助时及时联系获得救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