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获北京冬奥资格
2021年12月2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3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消息,鉴于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已获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经研究决定,上述4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四站赛事中,中国队总共收获7金,并顺利达成北京冬奥会各单项满额参赛的目标。任子威四站世界杯均有金牌入账,其中两次登上1500米的最高领奖台。而作为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也在末站中状态回勇,夺取主项500米冠军。

  宁忠岩在本赛季速度滑冰4站世界杯赛事中独揽3金2银。其中在卡尔加里站获得的男子1000米金牌,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上问鼎世界杯冠军。同时高亭宇也有摘金的表现。

  依照冬运中心公布的信息,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的其余参赛名额需通过选拔产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