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荣获2021年“平安民航”考核中南辖区一类机场第一名
2021年12月23日 17: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美兰机场。美兰机场供图
图为美兰机场。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3日电(云蕾) 近日,民航中南局公布了中南地区2021年度“平安民航”考核结果,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考核排名位列第一。

  据了解,平安民航是民航局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由民航局公安局主导推进,2015年至今已开展6年,各地区管理局每年评审一次。

  作为全国23家“四型机场”首批示范项目的机场之一,美兰机场持续开展安保全流程技术改造和提升,完成安保全流程自助托运设备的调试及投入运行,补齐全流程的重点环节。目前共投入运行8台人脸值机、2套自助行李托运设备、2台安检单门旅检闸机及5套人脸登机门设备。截止2021年第四季度,安保全流程项目共申请注册旅客累计61302名。

  依托美兰机场二期投运,美兰机场开发了安防集成平台,该平台可将安防数据、安防视频、安防业务及安防报警等功能集成为一体,平台上可完成机场各区域视频调取、安防相关数据监控、安防业务的办理及报警事件处置,为机场安保运行管理提供便捷、高效的技术支撑。同时,美兰机场启用“易安检”项目及智慧安检通道,配备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自动回筐、人包对应等新系统、新设备,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推动“三个敬畏”、“六个起来”指示精神入心入脑,并借助平安民航建设平台,持续抓好安全各项工作,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二线封关等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美兰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智慧化管理水平。(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