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体验出海生活 为“春节保姆”送团圆大礼
2021年12月2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今晚20:20,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继续开启寻味之旅。节目中,谢霆锋来到福建海边,与蟳埔女出海、在蚵壳厝学习剥海蛎。

剧照

  海边的生活对于谢霆锋来说并不陌生,不过蟳埔女的日常却是他从未经历过的新奇体验。

  福建靠海为生的地区,男人们常常出海月余不归家,蟳埔女就一边照顾着家庭,一边敲海蛎、捕海货补贴家计。身穿彩衣、头簪鲜花、唱着悠扬的歌。

  今晚的节目中,观众将跟随谢霆锋一起,与蟳埔女乘船出海,开启“敲海蛎、剥蛎肉初体验”。蛎肉是餐桌上鲜美的佳肴,蚵壳也被聪慧的福建人发挥了最大的效用。拾蚵壳、拌海泥,当地人就地取材,建起了一座座历史悠久的贝饰古民居——蚵壳厝。

  《百姓的味道》播出至今,节目的镜头质感、娓娓道来的人物故事、徐徐呈现的百姓生活,都是网友普遍好评的亮点。早前,导演陈尔青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美食镜头都服务于节目中的人和故事,每一道美食都记录着一种生活、传递着一股温情。

剧照

  本期节目中,观众不仅能走进漂泊海上的渔人日常,也能看到离乡打拼的“春节保姆”的故事。

  为了给雇主做好团圆饭,“春节保姆”白明明连酱料都会精挑细选,而她自己已经三年没有回家陪孩子过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把孩子接来团聚。节目中,谢霆锋也将为“春节保姆”们提前呈上“团圆礼物”,不仅有食材丰富、热气腾腾的“硬菜”——当地春节必吃的盆菜,更为她们送去“团圆大礼”。

  据悉,《百姓的味道》正在江苏卫视、优酷热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