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即将到来,海口商家促销热、市民购物忙
2021年12月28日 15:03 来源:海口网 

  12月26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元旦即将到来,海口部分超市、商场等消费场所,紧紧抓住这一商机大力促销,争抢元旦经济蛋糕。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友谊阳光城看到,商场内人头攒动,顾客络绎不绝,几乎所有商品都打出了让利促销牌,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几位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顾客表示,本来没打算购物,但一进商场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不由得就想买点东西。

市民在超市选购商品
市民在超市选购商品

  “年末很多促销活动十分给力,像新品冬装,部分打7折。”友谊阳光城二楼一女装专柜导购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店里正在开展促销活动,成交量也增加了不少。

  望海国际广场某品牌护肤品导购员说,元旦临近给护肤品市场带来了不少商机。冬天气候干燥,不少前来购买护肤品的女士倾向于补水系列。“现在的活动优惠力度很大,有立减活动还送赠品,化妆品一年半载也不会过期,趁着实惠,买了先放着。”正在挑选护肤品的市民张女士说。

  旺豪阳光超市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的促销活动稳定,预计在‘元旦’期间前来购买商品的消费者还会增多。为了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我们准备在节日期间开展‘特价商品’等各类促销活动,以此促进‘黄金期’的销售。”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外,不少美容美发店、黄金饰品店等也趁机推出了各项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

  “以前只要是打折促销,我就非得买点东西,否则就感觉吃了亏,后来想想买的很多东西其实并不是急需的,甚至是根本不需要的,而且有些打折或返券活动细算起来并不合适。”市民刘女士说:“现在我冷静了不少,买东西不仅要货比三家,而且很多时候还要仔细算算到底是不是真的划算,这样就能避免不少冲动消费了。”

  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促销热潮中,购买打折商品前,切莫一味贪图便宜。此外,一定要保留好购物凭证,如果出现问题商品,可以及时维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