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年夜饭2》先导片曝光 熊猫饲养员分享日常
2021年12月2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年味美食情感综艺《一桌年夜饭2》近日发布先导片。先导片中,“年夜饭发起人”张靓颖、孙坚邀请“寻味团团长”沈涛和“助力寻味官”郭奕康、徐明浩去到发起人家乡四川、陕西,在熊猫基地和陕塬之地为基层工作者们做一桌年夜饭,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

剧照

  在四川汶川熊猫基地,工作9年的熊猫饲养员张大磊和义无反顾辞掉南京工作来当饲养员的虞朗,拥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和大熊猫打交道。但这份工作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为大熊猫准备食物、打扫圈舍,简单却不易。多年来照顾“国宝”们的日常,这份坚守让他们多了许多思考,和喜欢的动物在一起就是最开心的事,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关注动物饲养员职业,一起携手保护大自然。

节目组供图

  孙坚的家乡在陕西西安,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有一位技能高超的火药雕刻师。这份工作时刻与危险相伴,敏感的火炸药一旦遭遇强力摩擦,便会剧烈燃烧甚至爆炸。这个高危岗位,徐立平一干就是30多年,并保持着产品100%合格率和安全事故为零的纪录。

  在《一桌年夜饭2》的先导片里,以美食为纽带,讲述榜样人物背后的故事,品尝慰藉人生的年夜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