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口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022年01月03日 12:02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

  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态势,国内时有本土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来临之际,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日,海口市健康教育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

  一、中高风险或涉疫地区来(返)海口要提前了解防控政策要求,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及出差。

  二、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人群密集的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落实防疫措施。

  三、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加工冷链食品要佩戴口罩、戴手套,做好消毒,生鲜肉类产品烧熟煮透,切勿生食。

  四、家庭和工作场所常通风、勤打扫,保持空气流通、环境整洁。

  五、尽量不聚集聚餐,多人用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六、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朋友。

  七、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