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海南“旅游+”新体验 接待游客132.45万人次
2022年01月06日 08: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5日电(符宇群)元旦假期,海南阳光明媚,迎来旅游旺季。海南省旅文厅5日发布消息介绍,假期全省各地推出了一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旅游+”为游客带来新体验,2022年元旦假日3天,全省旅游接待游客13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75亿元。

市民游客在898艺术村参加“跨年狂欢节”体验活动。李小青供图
市民游客在898艺术村参加“跨年狂欢节”体验活动。李小青供图

  元旦假日期间,海南“跨年”旅游氛围浓厚。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暨中国旅游集团“全岛一家”海岛漫游节在三亚举行,营造全民共享欢乐的节日氛围。海口元旦开始开启“嗨游园”“嗨逛展”“嗨看秀”“嗨优惠”4大打卡模式,开启春节产品促销活动。五指山举办2022年阿陀岭迎新年徒步活动,倡导全民健身。

  此外,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元旦茶叙”系列社教活动,三亚水稻公园的“稻田奇幻夜”夜场灯展,儋州雪茄文化节的哈雷骑行活动,海口观澜湖的“虎虎生威”温泉篝火跨年派对,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的超梦幻乐跑节,898艺术村的“跨年狂欢节”等多种形式的文旅活动也备受市民游客欢迎。

市民游客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参观。李小青供图
市民游客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参观。李小青供图

  据介绍,元旦期间,海南全省各地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美食等融合发展,“旅游+”为海南带来新体验,多角度拉动了旅游消费。三亚海岛音乐季“跨年迷笛之夜”、陵水国风音乐盛典“新元之夜”等多场音乐活动将旅游和海岛音乐文化结合。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推出“航天科普+旅游”让广大游客体验航天科技文化。万宁M1咖啡奇幻工厂推出元旦免单活动,“美食+咖啡文化+旅游”让游客流连忘返。同时,三亚市三亚湾附近的尾坡冲浪、琼海市的风筝冲浪、东方市鱼鳞洲风景区高空跳伞、陵水香水湾的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在元旦假日期间也颇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海南免税购物市场火热,近郊游持续升温。免税店商家抓住岁末年初的购物黄金季展开促销,游客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挑选新年礼物。海口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假期3天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6亿元,同比增长9.7%;购物件数73.9万件,同比增长9.74%。

市民游客元旦假期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登高迎接新年。李小青供图
市民游客元旦假期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登高迎接新年。李小青供图

  受近期全国疫情多点反弹影响,海南省内近郊游、亲子科普游成为岛内家庭的首选,观田园风光、感农耕文化、品美食,乡村、生态、温泉游热度持续上升。万宁白石岭景区、屯昌梦幻香山、澄迈福山咖啡风情镇等景点迎来众多岛内游客游览。

  海南省旅文厅统计,元旦假日期间,海南客房平均出租率73.1%,同比增长6.2%,旅游接待情况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