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家拳击队在海南白沙开启集训 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
2022年01月06日 09: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5日消息(记者 陈望)日前,2021年全国男子、女子拳击冠军赛在海南白沙收官。该赛事结束后,国家拳击队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开启为期近一个月的集训,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

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在海南白沙收官。海南日报客户端供图

  2021全国男子、女子拳击冠军赛是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结束后举行的第一次国内拳击比赛,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和考察选手。该赛事结束后,国家拳击队集结白沙开展集训。

  国家拳击队2022年第一期集训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8日,共有36名男运动员、30名女运动员参加集训。据了解,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2.83岁,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拳手大都是新人,他们肩负着角逐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重任。

  最近三年,中国国家拳击队一直在海南白沙基地进行集训,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两枚银牌。

  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相关负责人说,中国拳击队原本只是把白沙基地当成一个大赛前训练的转训基地,让队员们来白沙调整训练。队伍驻扎下来后,发现白沙的空气质量非常好,吃住条件也不错,索性就将“转训”变为“长训”。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曾表示,白沙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训练场馆设施完善,各方面保障十分到位,有利于运动员的训练备战和恢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