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确保三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顺利召开
2022年01月11日 11:50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少珠)1月10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党员代表会议,宣布成立大会临时党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非党员代表共同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耿、市委副书记尚林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换届督导组和省换届风气第二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尚林主持会议。

  周红波指出,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继市第八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决定要求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发挥好核心和中坚作用,主动团结非党员代表,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大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周红波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三亚未来五年奋力打造“六个标杆”和建设“六个三亚”的奋斗目标,针对制约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契合三亚实际,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正确认识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的关系,做到既行使好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又履行好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大会始终在良好的秩序、民主的气氛中进行,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勇毅前行的大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