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奇石艺术学会交流中心在万宁溪边村揭牌
2022年01月11日 15:1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吴小静)1月10日上午,海南赏石文化艺术进社区溪边迎春活动暨海南省奇石艺术学会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万宁市万城镇溪边村举办。活动中,80余件黄蜡石展品在溪边村文化长廊展出,展出将持续半个月,共设有奇石展和矿物晶体展两个展馆。

爱好者欣赏奇石。吴小静 摄

  在奇石展馆内,摆放在桌上的黄蜡石展品颜色不同、造型迥异,或如蜷缩躺卧的小狐狸,或似令人垂涎欲滴的五花肉,或作乖巧可爱兔子状,展品姿态千奇百怪、栩栩如生。

  “这件黄蜡展品外形饱满、空灵通透,硬度达7度,是在六连岭山上小溪里发现,石头本身几近玉化,用灯光照射光感较纯。”海南奇石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少川指着一件题为“女娲补天”的展品向身边的赏石爱好者和市民游客介绍道。作为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林少川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展品都是海南各市县赏石协会的会长或资深会员收藏的黄蜡石珍藏品,所有展品的花纹图案都是纯天然的艺术。

一块形似蟾蜍的奇石。吴小静 摄

  “随着人们如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上的追求也在不断增强,我认为赏石是一个很好的媒介,让老百姓在生活富足的情况下,在精神上也有了更多元的追求。”来自海口的赏石爱好者姚李明一早从海口赶来万宁来参加活动,作为一名赏石爱好者,姚李明认为此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群众认识、了解赏石文化,进而丰富大众的精神内涵,更好地表现现代人的精神需求。

 “五花肉”。吴小静 摄

  据介绍,海南省奇石艺术学会交流中心进行揭牌后,将以中心为平台,通过奇石藏品展出、举办赏石爱好者交流活动等方式来调动社区、村庄等广大群众的赏石文化兴趣,进而来普及、推广和传承赏石文化。

  溪边村因主要发展海南省省花三角梅产业而被称为“省花之村”,因小溪在村边潺潺流过而得名,是海南三椰级乡村旅游点。村子中心坐落着朴素淡雅的溪边书屋,在书屋周边,读书亭、溪边亭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常常汇集书法家在此挥毫泼墨,彰显万宁“书法之乡”的魅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