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椰城市民云APP入选2021年数字政府创新“二十佳”
2022年01月12日 15:29 来源:海口网

  近日,“2021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会上,由海口市科工信局联合多部门打造的椰城市民云APP入选“2021年数字政府‘二十佳’优秀创新案例”。

  除上述奖项外,2021年,椰城市民云还夺得另外4项全国性奖项:由中国信息协会颁发的“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在智慧中国年会举办的2021(第三届)数字政府特色案例评选中,荣获“治理运行创新奖”;在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2021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中,荣获“智慧城市专项奖”;在SCAC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论坛获得“城市APP综合示范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近年来,海口着力推动各部门信息化改革,持续完善掌上政务服务体系,以椰城市民云APP为载体,实现全市各部门信息化改革成果互通共享,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上线4年来,椰城市民云APP已接入73家省级与海口市级单位,整合各类公共服务508项,注册用户数突破252万,服务人次超过2.7亿。

  记者获悉,在市科工信局及全市各部门共同推进下,椰城市民云将坚持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驱动海口生产生活方式变革,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市民生活更省心。(龙易强 崔宇 蔡晓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