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率团考察海南自贸港健康产业
2022年01月12日 17: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2日电 印尼《千岛日报》、巴西《南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率团考察海南自贸港健康产业

  中新社海口12月13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湾知名人士、新党前主席、亚洲医药网董事长郁慕明率两岸医疗暨高层次人才创业团一行20余人,13日至16日在海南考察,寻找自贸港大健康领域发展机遇,搭建台湾青年在琼创业的平台。

  参访团一行13日在海口听取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后,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和自贸港投资政策、人才配套服务等话题展开交流。

  “在人才、税收政策红利的作用下,海南正在成为投资热土。”台商、永龄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群哲说,他已“抢占先机”在琼投资康养项目。他认为,依托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及自贸港优惠政策,海南医疗旅游产业前景可期。

  在琼创业多年的台商许正章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他建议设立服务站为初来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服务,帮扶他们了解创业政策、找准创业方向、孵化项目等,让其创业之路更加顺畅。

  有台商称,在当前自贸港发展背景下,台商“抱团”投资海南成为趋势,希望海南搭建好台商共享资源、交流经验、互帮互助平台,协助台商实现更好发展。

  郁慕明说,琼台两地在促进合作方面,最简洁的方式是“树立标杆”。他建议善用在海南有成就的台商及台籍专家学者,借由他们的形象和声望,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琼创业就业。

  据海南省台办介绍,台胞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近三年来,海南全省新增台资企业242家,实际利用台资2.4亿美元。台商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宽,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正在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重点领域。今年1月至9月,琼台两地贸易额达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表示,海南欢迎台胞台企围绕医疗、种业、农产品深加工、展会、国际贸易、航运物流、金融、教育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也欢迎台湾各类专业人才来琼创业就业。海南将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帮助台胞台企依法解决在投资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台商台胞在海南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