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粤琼桂三省海事机构联动多措并举保障琼州海峡春运安全畅通
2022年01月17日 18:32 来源:南海网
出岛车辆排队等候上船。记者 汪承贤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7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17日,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2022年春运首日,为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线安全畅通,从2021年12月22日起琼粤桂海事机构联动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春运安全专项检查,截至1月16日已完成参与春运的所有客滚船舶的检查,为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做好了准备。

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记者汪承贤 摄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琼州海峡两岸海口、北海、湛江海事机构对参与此次春运营运的55艘客滚船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客滚船的消防救生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应急应变部署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内容,杜绝客滚船带病参加春运。

  此外,三地海事机构还强化源头管理,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客滚船公司、港口调度、码头现场检查春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客滚船航运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检查。海口海事局供图

  截至春运前夕,海口海事局共派出执法人员149人次,出动船艇52艘次,发布安全信息9100条次。开展客滚船专项安全22艘次,发现并督促船方整改隐患缺陷84项。组织海上巡航46次,累计巡航里程341海里,协调清理碍航渔网6张。现场监督检查船舶1003艘次,发现并纠正问题或违章缺陷133项。电子巡查船舶约1.8万艘次,查处“承担无线电通信任务的船员未保持海上交通安全通信频道的值守和畅通”等违法行为10起,处罚船舶5艘次、船员5人次。

即将离岛的船只。记者汪承贤 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