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7例本地病例 社区感染持续扩大
2022年01月1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17例本地病例 社区感染持续扩大

  中新社台北1月17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14例属于由桃园机场群聚案衍生出的桃园一餐厅群聚感染案。另新增48例境外输入病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该餐厅的群聚感染案或还有未验出的感染者,近几天为观察期。另外3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例为先前确诊者的亲友,另2例感染源待厘清。

  由于染疫者足迹扩及桃园、新竹等北台湾县市,多家大型企业陆续宣布启动员工居家上班或分流上班措施。

  此外,16日公布有桃园机场检疫人员确诊后,有台湾“立委”接获投诉称,该机场防疫协勤人员每天限用一件防水隔离衣,需要重复穿脱,甚至需将用过的隔离衣收纳在夹链袋或挂在休息室,存在感染风险。“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17日表示,可能是厂商管理问题,需再进行了解。

  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885例,其中14709例本地病例。累计死亡病例851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