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展区6座主题花园 海口三角梅花展22日揭幕
2022年01月18日 15:32 来源:海口日报
 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的花棚里,来自附近乡村的花农正在照料花卉盆栽。(资料图)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的花棚里,来自附近乡村的花农正在照料花卉盆栽。(资料图)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一年一度的海口三角梅花展将于1月22日至4月20日在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农庄举行。花展将丰富春节海口旅游市场,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走进美丽乡村。曾荣获2021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的百年“五雀花王”近期已运抵海口,三角梅花展开展后,观众可以一睹风采。

  本次花展依托三角梅农庄现有的花海景观,改变传统的馆内办展模式,全力打造户外乡村田园文化体验展,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文化生活。全园展示三角梅136个品种、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数十万盆三角梅,确保展期花开不断。

  本次花展布置了七个展区及六座主题花园,七个展区分别是:花开盛世、百年花王、七彩田园、理想花园、会员产品展区、造型展区、花海营地,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三角梅花茎进行串联。六座主题花园是由海南省七位顶尖花园设计师分别打造的丰收季节、稚趣园、七巧迷你园、海岛雅集、花间乡里、寻常花园。花展同时设置了八个功能服务区。花展期间还将举办二十多场主题活动。

  海南三角梅协会会长吴林桥介绍,本届海口三角梅花展在创新乡村旅游产品的同时,把乡村旅游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力求办成全国乡村田园最具创新性、专业性、影响力的三角梅花展,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海南自贸港乡村文化花展。(祝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