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邮政快递业春节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
2022年01月19日 09: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18日,记者从海南省邮政快递业2022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获悉,春节期间,全省邮政快递业将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

  据了解,2021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稳步加速向前,主要呈现出“快递市场加速发展、区域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投资意愿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四个特点。

  全年邮政快递业业务收入超42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分别超29亿元和1.45亿件,同比分别增长超21%和31%,高于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的同比增速,到第3个季度时已突破1亿件,提前1个季度迈入亿件大关,标志着海南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又一次迈上新台阶。

  2021年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围绕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循环化的目标,着力在优化绿色发展政策环境、提升共建共治水平、推动企业生产方式转变上下功夫,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行业电子运单、循环中转袋、“瘦身胶带”应用以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均超99%,新增可循环快递箱(盒)投放量约10万个。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省邮政快递业将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做好“2022年网上年货节”等网络购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2022年,省邮政管理局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特别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持续深入推进快递进村、进厂、出海“两进一出”工程;着力持续提升行业绿色发展;着力持续推动涉邮任务;着力持续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着力持续确保安全运行。

  另据了解,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已印发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坚持春节“不打烊”主基调,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生产经营,确保必要岗位和承诺服务区域正常运转,并及时向社会公告服务安排,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积极与电商平台紧密对接,做好网络资源配置,提供优质寄递服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