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年会举办 业内展望自贸港发展
2022年01月20日 07: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2021年年会19日在海口召开,来自海南省相关厅局领导、省内外金融界人士及房地产企业领导等参加会议。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赵沨作2021年工作报告介绍,2021年协会新增会员10家,目前会员总数达到55家,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组织能力。

  海南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林诗辉致辞时说,2021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保持增长,全省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79.62亿元,同比增长2.8%,商品房销售面积888.92万平米,同比增长18.3%,销售金额1559.24亿元,同比增长22.6%。

  他指出,海南“十四五”期间加快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安居房25万套。2021年已开工建设3.5万方米,开工完成率是111%,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他说,行业要适应新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主动转变发展理念。

  赵沨表示,面对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企业自身要做好产品结构转型及提升,在产业引进、产品结构、品质提升及环境打造上顺应时势。他建议政府要加强与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联系,进一步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同时要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