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桥修好了!陵水祖关村4座便民桥竣工通行
2022年01月31日 09:21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祖关村一村民驶过刚刚竣工的便民桥。本报记者 王迎春 摄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祖关村一村民驶过刚刚竣工的便民桥。本报记者 王迎春 摄

  本报椰林1月30日电 (记者王迎春)“10天前,4座便民桥竣工,如今村里人上班、上学更加方便了。”1月30日,看着村内水利渠上的便民桥通行无阻,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祖关村党支部书记卓亚跃心情舒畅。

  2021年11月19日,本报“民生关注”栏目报道了陵水祖关村水利渠上4座便民桥因企业纠纷等原因停工近一年,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一事,引起了本号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列为民生“堵点”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便民桥整改建设。

  据报道,因4座便民桥中有2座桥各有一个桥墩使用的混凝土不达标,极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故施工单位与材料供应商产生纠纷、导致停工。施工单位海南国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亚公司)为减少自身损失,在解决纠纷的同时也搁置了便民桥建设。

  为推动便民桥建成通车,本号镇政府对施工、检测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对国亚公司未按期进场整改进行处罚。及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复检,在保证桥台、桥梁混凝土强度等关键要素符合要求后,召集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有关单位协商,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要求施工单位排出具体的工期进度,实时向镇政府汇报。

  2021年12月28日,施工单位加快整改,并陆续完成桥梁构件吊装、桥梁桥面建设和桥头搭板部分施工。本号镇政府项目办负责人符永孟告诉记者,今年1月20日,随着护栏建设完成,祖关村4座便民桥正式竣工通行,工期比预计完成时间提前了8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