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太难?销售“隔离险”不得片面宣传恶意炒作
2022年02月01日 12: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销售“隔离险”不得 片面宣传恶意炒作

  北京青年报文章《免费隔离、居家隔离、次密接都不赔!“隔离险”被吐槽获理赔太难》刊出后,网友表示“隔离险”投保易理赔难:理赔时才被告知,保险条款明确规定次密接、非自费、居家隔离、境外回国、全域管控均不在赔付范围。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相关保险公司获知,银保监会财险部已就规范“隔离”津贴保险业务经营有关问题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严格销售行为。险企在宣传销售上述产品的过程中,不得通过欺骗、隐瞒或者诱导等方式,对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等重要情况作出容易引人误解的宣传或者说明,险企不得以博取消费者眼球为目的,进行片面宣传和恶意渲染炒作。险企要加强对合作机构、平台、渠道的管理,持续监测其宣传行为。

  通知还要求险企提示说明到位、严格理赔管理。此外,通知还明确,经营此类业务的公司要根据前述要求做好自查和整改,并于2022年2月28日前向银保监会财险部或直管派出机构报告自查和整改情况。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