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冰壶比赛?规则来啦→
2022年02月03日 16: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冰壶,两队之间比赛,每队四人,两队轮流掷球,不仅需要使冰壶准确到达营垒的中心,同时让对方的冰壶远离圆心,最后以冰壶距离营垒圆心的远近决定胜负。冰壶1998年正式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共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合双人冰壶。

  冰壶标准场地长45.72米,宽5米,冬奥会赛场设四条赛道。为减小壶与冰面的摩擦,比赛前要在冰面上均匀喷洒水珠,形成点状麻面。

  冰壶由壶体、手柄和螺栓组成,直径不到30厘米,重量近20公斤,壶体花岗岩产自苏格兰。运动员借助启蹬器发力滑行,两脚鞋底的结构不同,便于在滑行与制动间切换。

  比赛双方各4人登场,分一垒、二垒、三垒和四垒,顺序交叉投壶,10局比赛,每局中冰壶最接近圆心的一方得分,得分多者获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