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年初三美兰机场上演爱心接力 保障患儿顺利就医
2022年02月04日 11: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美兰机场护士成周为患儿拉拉链。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护士成周为患儿拉拉链。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3日电(唐可欣 张艳苗) 2022年2月3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急救中心接到三沙机场紧急来电,三沙飞往海口的航班HU7072上有1名年仅1岁的吸入性肺炎患儿急需转运至海口进行治疗。

  美兰机场在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应急转运小组,迅速启动应急转运程序。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及时跟进航班计划,联合空管优先安排该航班在就近的美兰机场T2航站楼49号机位落地,并协同航司优先安排患者下机,提前做好地面保障资源部署。

  “可能在飞机上比较热,一出来温差有些大,为了避免小朋友病情加重,就赶紧给她拉上拉链,带好帽子“,等在舱门口的护士成周一边给孩子拉拉链一边说道。

  随后,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机场驻点组核验工作人员对患儿及随行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核验。完成查验后,由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引导地方转运救护车进入机坪,协助患儿下机转送至地方救护车,并全程护送引导离开,为患儿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非常感谢机场工作人员对我孩子的照顾,你们真的细心周到”患儿家属激动的说道。

  为践行民航“真情服务”,深化员工“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思想,美兰机场急救中心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号召员工积极落实“多问候一句、多服务一点、多弯一下腰、多微笑一下”的真情服务理念。据不统计,2021年至少有近400名旅客接受了美兰机场急救中心特殊旅客关爱、转运和应急救援急诊服务,并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肯定。

  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发挥航空医疗救护优势,打造精准化的应急救援团队,为旅客出行提供有温度的安心舒心优质医疗服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