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说“鸟巢”已开始筹备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2022年02月0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发布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张素 陈杭 徐朋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5日在发布会上说,4日晚举行开幕式以后,团队立即进行转换,从场地等方方面面开始准备闭幕式。

  “这次‘鸟巢’没有承担比赛,只是负责仪式,对我来说‘很好’,因为可以专心、专注地完成仪式。”张艺谋说。

  他表示,希望在闭幕式时呈现“快乐”。因为相对开幕式来说,闭幕式更多是服务于运动员,希望运动员们能有快乐、圆满、依依惜别的心情。

  张艺谋还透露,闭幕式的重点是呈现“双奥”瞬间,也就是会重现一个瞬间,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样。他说,因为“鸟巢”是唯一的举办“双奥”开幕式、闭幕式的场馆,希望呈现出穿越历史的感觉,希望这个“瞬间”成为亮点。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