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任子威无缘第三金 中国多项再填冬奥空白
2022年02月10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选手任子威(左)、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2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选手任子威(左)、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北京冬奥会)综合消息:任子威无缘第三金 中国多项再填冬奥空白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王祖敏)随着本届冬奥会“双冠王”任子威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赛事中无缘决赛,中国代表团9日无奖牌进账。但中国选手在当日的多项比赛中成功晋级,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金夺银埋下伏笔。

  短道速滑:任子威无缘第三冠 中国女子接力进决赛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是中国军团当日的夺金点,在本赛季两获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任子威被寄予厚望。但在半决赛中,任子威被判手臂阻挡犯规,无缘决赛,而在1/4决赛中,另两名中国选手孙龙和张添翼已双双出局。

  本届冬奥会迄今,任子威已获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在止步于自己的强项1500米半决赛后,这位双冠王认为,在两位同伴出局后,自己压力太大、包袱过重。

  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黄大宪以2分09秒219获得金牌,加拿大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当日的短道速滑赛场还进行了两场女子项目的比赛。在女子3000米半决赛中,由韩雨桐、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与韩国队、荷兰队和加拿大队会师13日的决赛。

  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队3名选手曲春雨、韩雨桐和张楚桐均晋级到11日的1/4决赛,其中获得混合团体金牌的曲春雨位居小组第一。

  荷兰队的卫冕冠军苏珊娜·舒尔廷仍然显示出极强的实力,在预赛中就以1分27秒292刷新几分钟前由韩国选手崔敏静创造的女子1000米的冬奥会纪录。

  单板U型池:中国3女将挺进决赛 肖恩·怀特惊险晋级

  当日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赛进行了男女资格赛,4人出战的中国女队3人挺进决赛,同样是4人出战的中国男队全军覆没。

  本赛季第七次获得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的蔡雪桐凭借第一轮83.25的高分,以第三名顺利晋级。上届亚军刘佳宇虽然第一轮出现失误,但在第二轮发挥正常,排名第七也挺进决赛。这两位冬奥会“四朝元老”,也是该项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令人惊喜的是,中国选手邱冷也以第十二名“压线”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武绍桐排名垫底,无缘决赛。该项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克洛伊·金再显王者风范,以87.75分位居资格赛首位。

  在男子组资格赛中出现惊险一幕。前4届冬奥会3金得主、美国名将肖恩·怀特第一轮出现严重失误,一代单板界“大神”险些无缘决赛。所幸他在第二轮把握住机会,终以第四名成功晋级。

  中国多项填补空白 冰壶男队负于瑞典

  单板滑雪赛场9日还产生了女子障碍追逐金牌,37岁的美国“五朝元老”雅各贝利斯,终于赢得了她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这一项目的冬奥会赛场。因入选冬奥名单的西藏小将拥青拉姆意外受伤,17岁的冯贺替补出战,止步1/8决赛。

  北欧两项的冬奥会赛场同样是首次出现中国选手身影。在开幕式上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00后”赵嘉文,当日出战这一被认为是难度最大的雪上赛事。

  在经过跳台滑雪标准台和越野滑雪10公里两项角逐后,赵嘉文获得第43名,填补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成绩空白。德国、挪威和奥地利选手分获该项金银铜牌。

  男子双人雪橇比赛,德国传奇组合文德尔/阿尔特实现三连冠。中国组合黄叶波/彭俊越排名第17位,这张“答卷”同样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首份冬奥会成绩。

  男子冰壶比赛拉开战幕,时隔8年重返冬奥会赛场的中国队循环赛首战即迎劲敌,在与世锦赛三连冠的瑞典队之战中,以4:6告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