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出访队伍新增1例核酸阳性 累计10例
2022年02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中国篮协18日通报,中国女篮出访队伍全员最新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新增1例阳性,截至目前,累计阳性10例。

  2月上旬,中国女篮前往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参加于当地时间2月10日-13日举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世界杯正赛。

  2月14日,在回国前的例行核酸检测中,中国女篮出访队伍中有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中国入境规定以及国际篮联和赛地防疫部门要求,中国女篮全队就地进行隔离观察。17日,中国女篮出访队伍又新增7名阳性。

  中国篮协18日介绍称,在中国女篮出访队伍目前10名阳性人员中,1人入院治疗,目前其血常规和胸部CT检查均无异常,院方预计2天后可出院;全体阳性人员的发热症状均已消退。

  中国篮协表示,中国女篮出访队伍得到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得到了当地中国企业、华人餐馆、超市在生活、物资等方面的热心帮助,以及当地华人志愿者们的加油打气;得到了北京专家团队提供的及时专业的诊疗和康复指导,中国篮协和中国女篮对此表示感谢。(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