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园区”协作机制助力企业在洋浦落地
2022年02月21日 08: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0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 文/图)日前,记者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外事+园区”协作发展机制合作备忘录,积极为洋浦的产业园区对外交往、国际推介、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便利,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该机制建立以来,省外办相继向洋浦推荐了东方雨虹、新加坡金航集团、太平船务、湖南炫烨农业等一批产业项目。

2021年9月份,东方雨虹涂料车间试机成功。

  据悉,2021年9月,由省外办牵线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在洋浦实现了开机试产,填补了海南绿色建材市场空白。新加坡金航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受省委外办邀请,先后三次到海南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全资投入先期建设年产2万吨高端天然植物涂料科研及产业化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落地,这是自贸港方案发布后,洋浦落地的首个新加坡实体产业项目。

  目前,双方正在总结前期经验,推动优化提升“外事+园区”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外办资源渠道优势和洋浦产业承载平台优势,积极谋划新的合作思路和重大项目,共同促进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