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交开通定制专线和专用校车线路
2022年02月21日 08: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0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近日,三亚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为满足学生乘坐公交车出行需求,三亚公交集团采取加密常规路线发班班次、开通专线、强化疫情防控等措施,全力为学生通勤提供便利。

不少学生选择乘坐公交上下学。三亚公交供图

  针对三亚市中心城区解放路、河东路、迎宾路等主要路段的学校学生出行难问题,三亚公交集团对2路、3路、4路、7路等12条常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增加相关线路车辆的投入,加密发班班次和缩短发班间隔,保障学生出行便利。

学生乘坐公交。三亚公交供图

  同时,为解决育才、崖州等区域的住校学生周五返程出行问题,对13路、14路、23路、57路和58路5条常规线路进行优化,提高公交运力,解决学生“回家难”的烦恼。

  根据各中小学上下学乘坐公交车的不同需求,三亚公交集团针对性开通DX1、DX2、定制1和定制2等共12条学生专线,覆盖了第一中学、荔枝沟中学、技师学院、金鸡岭小学、回辉小学、立才学校、桶井小学等24所学校,解决学生特别是偏远地区学生“上学难、回家难”的问题。

学生专用校车线路。三亚公交供图

  另外,实行校企联动,根据学校学生出行需求量身定制专用校车服务。目前三亚公交集团已与8所学校达成合作,量身定制开通了10条学生专用校车线路,共配置学生专用校车19辆。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车辆发车前,三亚公交集团对每辆车都进行安全检查,每趟车都消毒通风,座椅、扶手、拉手环等与学生密切接触的区域更是细致检查、消毒,不留死角。在学生上车前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等防疫工作,车上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备学生不时之需,全力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