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十余支专业运动队集结海口观澜湖冬训
2022年02月23日 09: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十余支专业运动队集结海口观澜湖冬训。陈建丽供图

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陈建丽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2日电(陈建丽) 海口观澜湖22日介绍,为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家射箭队将于3月初飞抵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集训。同期来此集训的还有国家男子足球队、U23国足、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等十余支专业运动队。截止目前,已有高尔夫、足球、篮球、射箭、橄榄球等众多项目的专业运动队在此冬训。

  在海口观澜湖冬训期间,国家射箭队将为运动员营造贴近实战的训练环境和气氛,举办队内对抗赛,提高选手们在高强度比赛中的技术发挥能力。此外,山东、浙江的射箭队也将于本月抵达海口。

  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U23国足将在海口观澜湖集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中超深圳队、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武汉三镇队等专业队也在海口集训,备战各级联赛。

  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规划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及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标准,适合职业球队进行封闭冬训。该基地优质的集训环境曾吸引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连续两年到此集训。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闯进奥运会,并夺得第七名,创造了历史。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运动基地从2018年起,开始接待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国家各梯队队伍前来冬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三次),国家奥林匹克男子足球队(两次),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两次),中国U18、U16、 U15男子国家队,中国U23、U16女子国家队。在保障国家队冬训需求之余,先后接待中超、中甲、中乙及欧洲职业球队等共计30支男子、女子足球队前来训练。足球基地在非冬训期间,组织和接待了有关青少年足球长短训活动、冬夏令营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和体育赛事如观澜湖琼港澳足球赛,全国大学生甲级联赛,观澜湖全国中老年篮球邀请赛等累计2000多支队伍、共4万余人参与。(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