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电动自行车销售火爆!急着买车的来看看!
2022年03月03日 07:31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海口市区路面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凌楠 摄

  上下班通勤、接送孩子、上街买菜……在海口街头,电动自行车随处可见,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3月2日下午,在海口市东湖公园旁的电动自行车市场,前来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个门店销售异常火爆。

海口电动自行车销售火爆。凌楠 摄

  这是为何呢?经过了解,有市民表示,天气渐暖适合骑车,所以过来购置新车。也有市民给的理由是,如今现场购车现场上牌比较方便。还有一些市民却是误以为,3月15号之后买车不能现场上牌,所以在这之前购置新车。

海口规定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直接在销售网点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服务。图为购车人在店内按照流程办理上牌手续。凌楠 摄

  “3月15日以后,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还是在店里上牌,一样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服务。”台铃电动自行车销售人员林鸿海介绍,带牌销售比较方便消费者,也让市民压抑已久的购车需求得到释放。他说,部分市民误以为3月15号以后不再给电动自行车上牌了,所以赶着时间来买车。他预计最近十几天电动自行车销售会很火爆,到3月15号以后就回归正常。 

海口电动自行车销售火爆。凌楠 摄

  小嗨注意到,在近日海口警方公布的电动自行车热点问答解答中已明确:

  3月15日之前是存量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的时间段,主要是为了给此前的存量电动自行车上牌。

  2022 年1月5日(含)之后购买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直接在销售网点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3月15日之后,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网点将常态化开展,其后市民所购买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都可以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海口规定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直接在销售网点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服务。图为商家工作人员在给新车上牌。凌楠 摄

  海口警方也明确,早期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在3月15日后还可以上路。自3月15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上张贴已售出的纸条。凌楠 摄

  据了解,近日由于购车人数激增,部分商家出现断货现象,小嗨看见一些店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上张贴已售出的纸条。有商家呼吁,如果不急着用车,可以选择因需购买,或者等到货源充足再来选购。

  你最近买新电动自行车了吗?

  作者:凌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