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市政府签署航天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2022年03月16日 15: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6日电(黄国畅 白韬)16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市人民政府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签署航天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文昌航天发射场于2007年8月批准立项,2014年10月交付使用。该发射场先后执行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货运飞船、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等10多次航天发射任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市人民政府签约仪式现场。屠海超 李超超供图

  据介绍,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筹备过程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海南省、文昌市就航天文旅发展联合,进行了深入调研、系统分析和专家论证,按照文昌航天发射场职能定位和长远规划,把航天文旅纳入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工作,一体谋划布局。

三月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春光明媚。屠海超 李超超供图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表示,希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商业航天发射场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航天城产业导入、商发公司组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为高质量推动航天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据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发挥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功能效应,通过航天商业建设,驱动地方经济发展,共同将发射场打造成为航天文旅胜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