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又有一名记者被谋杀 系2022年以来第8起
2022年03月16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又有一名记者在墨西哥被枪杀,这是今年以来,墨西哥发生的第8起有关媒体工作者的谋杀案。尽管墨西哥政府声称情况已得到控制,但今年以来,墨西哥几乎每周都有一名记者或摄影师遇害。

  据报道,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的检察官称,记者阿曼多•利纳雷斯(Armando Linares) 15日在锡塔夸罗市(Zitacuaro)的家中被枪杀。

  而仅在6周前,利纳雷斯的同事罗伯托•托莱多(Roberto Toledo)也被谋杀。在托莱多去世时,利纳雷斯曾表示,他在参加政府“记者保护计划”后几次收到死亡威胁。

  报道称,米却肯州一直受到非法伐木、贩毒团伙、地方治理纠纷、以及与扩大鳄梨生产有关的森林砍伐的困扰。

  当被问及幕后黑手时,利纳雷斯说,“他们通常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武装团伙或犯罪集团,我们无法验证其真实性”。

  报道指出,墨西哥的犯罪分子经常声称他们是贩毒集团的一员,以便让受害者感到恐惧。

  据报道,记者通常是墨西哥贩毒集团的目标,这些贩毒集团试图采取恐吓手段、操纵与其活动和竞争对手相关的报道。此外,据墨西哥政府称,当地政府官员也经常与谋杀案有关联。

编辑:叶霖嘉